1. 分类
  2. 优发娱乐
    1. CCtalk
    2. 沪江开心词场
    3. 沪江听力酷
    4. 沪江小D词典
    5. 虎将题库
  3. 沪江首页
  4. CCtalk
  5. 选课中心
  6. 加入收藏
  1. 登录 免费注册

2017.6.15【日译中】ネイキッド naked 13

沐小诺 (一只猫而已)
【A+研究所】荣誉会员☆网校制霸
译坛英杰
94 0 0
发表于:2017-06-15 14:08 [只看楼主] [划词开启]
「あ、あれ、泉水《いずみ》さん?」“那,那个,泉水姐?”
私は黙って彼の横に腰を下ろす。我沉默不语地在他旁边坐下。
「なんでこんな所にいるんすか」“您为什么会在这呢?”「こっちの台詞《せりふ》よ。なんで人の顔見るなり謝るのよ」“我才要问你为什么在这。为什么一看到我就道歉。”
 憮然《ぶぜん》として私は言った。彼は私が会社勤めをしていた時、ほんの少しの間だけ部下だった男だ。確か五つくらい年下だったか。あまりにも仕事ができなくてよく叱りつけた。それで顔は覚えていたが名前は思い出せない。我有些不高兴地回道。他是我在公司上班时,曾经一小段时间是我的部下。记得比我小五岁来着。由于工作能力太差经常被我训斥。所以就记得这张脸但想不起名字。
「あー、びっくりした。上司に怒られてる夢見てて、目え開けたら泉水さんがいたから」“啊。我吓坏了。刚梦到被上司怒骂,睁开眼就看到了泉水姐。”「悪かったわね」“那还真是抱歉呢。”「で、なんでこんな所いるんですか? いやーびっくりした。何してんすか?」“那您为什么会在这呢?我有些惊讶。在这做什么呢?”
 聞かれても困る。私が深夜の漫画喫茶で夜明かししている経緯を簡潔に説明することはできないし、親しくもなかった男に説明する気もなかった。他的问题让我很为难。既无法简洁地解释我在深夜地漫画咖啡厅通宵的缘由,也不想对不亲近的男人进行解说。
「何年ぶりですかね。こんな所で会うなんて運命って分かんないっすねえ。泉水さんも始発待ちですか?」“好几年没见了呢。没想到会这种地方碰到,命运这东西真让人琢磨不透呢。泉水姐也是在等首班车吗?”
 漫画喫茶というのはどんな時間でも基本的に一人で来る客ばかりなので、どうかすると図書館より静かなのだ。そこに酔っ払った彼の声が響きわたる。何が運命だ。いやな運命だ。恥ずかしくなってきて私は席を立った。基本上任何时间来漫画咖啡厅都是一个人,或许这也是它比图书馆还要安静的原因。而此刻醉酒的他的声音响彻店内。这是什么鬼命运。真是令人讨厌的命运。我难为情的从座位上起身。
「あれ? 帰っちゃうんですか」“咦?要回去了吗?”「うるさいよ」“你太吵了。”
レジで精算する私にそいつはまとわりついてくる。他一直跟着我到收银台结账。
「じゃあ僕も出ます」“那我也走。”「あなたはここで始発待ってなさいよ」“你就呆在这等首班车啊。”「女の人がこんな時間に歌舞伎町《かぶきちよう》歩いたら危ないですよ。タクシー拾ってあげますよ」“这个时间点一个女人在歌舞伎町行走的话很危险的呢。我去帮你叫辆车吧。”
 そう言う彼に背中を向けて、私はさっさとドアを開けて外に出た。面倒なので振り切って帰ろうとしたのに、私は階段を駆け下りようとしてよろけ、派手に尻餅《しりもち》をついてしまった。めまいがする。何か体が変だった。我背对着他,快速地打开门朝外走去。觉得很麻烦想尽快甩了他回家去,可是冲下楼梯一个趔趄,摔了个屁股朝地。头晕目眩。感觉身体有些不舒适。
「大丈夫ですか? へえ、泉水さんでも転ぶんだなあ」“你还好吗?诶,泉水姐也会摔跤啊。”
 追いかけて来たそいつに助け起こされて、私は思わず彼の顔を見つめてしまった。童顔で子犬みたいな顔だ。私はどぎまぎと彼の手につかまり立ち上がる。今、何か懐かしいような痛いような変な感情が胸をかすめたのだ。追上来的他把我扶起,使我不禁地盯着他的脸看。娃娃脸像小狗一样。我惊慌失措地抓着他的手站了起来。一瞬间,胸口划过一丝怀念又痛的一样情感。
「腹減ってきたなあ。ラーメンでも食いません?」“肚子饿了呢。一起去吃拉面如何?”
 そう言われて私はふたつのことに気がついた。懐かしい痛みはプライドが久しぶりに傷ついたからだった。そして階段でよろけたのは、強烈にお腹が空いていたからだった。听他这么一说我察觉到了两件事。怀念又心痛是因为我那自尊心被久违的伤到了。而之所以会在楼梯摔倒是因为肚子饿的厉害。


一更一年。

最后编辑于:2017-06-21 11:55
本帖来源社刊
  1. プラナリア
    プラナリア 《涡虫》作者:山本文緒,日本文学大奖---直木奖得奖作品。共收录五篇短篇小说,主题主要围绕在失业女性的生活、爱情与烦恼。 上一期:2016.08.27【日译中】ネイキッド naked 12
分类: 日语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1. 0
    点赞
  2. 收藏
  3. 扫一扫分享朋友圈
    二维码
  4. 分享

课程推荐

需要先加入社团哦

编辑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编辑官方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官方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知道了

复制到我的社团